:::
:::

FAQ常見問答集

1.校園內是否可吸菸?
本校自100年8月1日起三個校園均全面禁止吸菸,並取消吸菸區設置。
 
2.發現違規吸菸者,應通報本校何單位處理?
請通報各單位環安推動人或學生事務處生活輔導組、軍訓室人員處理;或填寫「禁菸違規告發單」送環安中心(行政大樓A107)轉交權責單位規勸或懲處。
 
3.發現違規吸菸者,如何舉發?
依本校禁菸規則第六條第一款:於禁菸場所吸菸者,在場人士應予勸阻。若不接受勸阻者,得蒐證逕向環安中心舉發,由環安中心通知相關單位處理。
環安中心Email:az@oa.tku.edu.tw
聯絡電話:02-2621-5656分機2276或2005。
 
4.大學城附近可以禁菸嗎?
大學城非屬本校校地,目前只能採取勸導方式。
 
5.欲焚毀之機密文件應交由何單位處理?
請與總務處事務整備組聯絡。
 
6.為什麼校內社團擺攤不能烤肉、不能使用一次性餐具?
(1)為維護校園環境清潔衛生及提供優質教學與生活環境,建議烤肉活動可於校外適合場地辦理。
(2)為落實校園污染防制及減量,「淡江大學舉辦活動環境清潔維護管理要點」第三點明定:在校園內舉辦各類活動一律禁止使用一次性餐具。如於活動過程中有使用一次性餐具,經查獲,須繳交環境清潔維護費,每個攤位(單位)以新臺幣一千元整計算。
 
7.發現蚊蟲孳生或蚊蟲過多時,如何處理?
(1)水溝為蚊蟲孳生之溫床,多因水溝淤積成為蚊蟲孳生源,清疏水溝消除孳生源,即可避免蚊蟲孳生,並不一定需要噴藥。
(2)蚊子產卵在各式積水處,如水溝淤積處、地下室積水、電梯機坑積水、盆栽底盤積水等,噴藥只能殺死成蚊,藥效過了以後,倘積水未清除,蚊子又會再度孳生,一再噴藥不僅污染環境且會讓蚊子產生抗藥性。
(3)倘發現孳生蚊蟲時,可向環安中心通報,環安中心會立即請相關單位清疏水溝及環境。聯絡電話:02-2621-5656分機2276或2005。
 
8.發現消防滅火器過期,應如何處理?
請與總務處事務整備組聯絡,請其協助更新。
 
9.如欲增設消防設施、設備,應如何處理?
請與總務處節能與空間組聯絡,該單位將通盤考量,評估設置需求。
cron web_use_log